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

2018 美國租車

此次租的車DODGE GRAND CARAVAN SXT

這次的美國租車真是一波三折,原本的旅行計畫是從洛杉磯租車北上經鹽湖城到黃石公園,再向東出發到聖路易、芝加哥,然後進到加拿大看尼加拉瀑布再到紐約還車。本想直接用老婆公司有特價的「台灣中國運通」訂車,沒想到跟對方經過多次email討論後,竟又跑出一個暑假費用,每個禮拜須再加2200台幣,仔細算一算,雖說透過代理訂車還是便宜但需直接付現,且不能更改,那我還不如直接到網站上訂就好了。

只好再比價,經過各網站比價後,還是發現直接透過「台灣中國運通」的「預定黃金組合」最優惠,且還有基本的保險,只差沒有PAI,這是當你出車禍時,醫療費用的保險,且異地還車的費用只要500美金。但等到行程大致確定,四月份要訂車時,已搜尋不到,也就是沒有車子可以訂了。

只好再搜尋,但經過之前的比價也大致知道價格,且異地還車的費用更貴,也就是租車跟異地還車的費用都要再加上10000台幣左右,也就是會貴上20000台幣以上。後來想想異地還車的費用拿來加油,乾脆開回去還車好了,紐約等下次再去好了。所以決定改變行程,黃石公園出來後,先到芝加哥,再到聖路易,然後到聖地牙哥,這有很多小孩喜愛的行程,再回到洛杉磯,預計大概八千公里。

有一天搜尋到此網頁,提到Happy Tours這家租車代理,一比價竟然比直接跟Alamo租車還便宜不少,只是差了一個道路救援,其餘都跟直接跟Alamo租車一樣。在租車代理網頁上寫的是VEHICLE ASSISTANCE - Mechanical Defect,應該只有車壞掉的拖吊服務,我也寫信去問過Alamo,Alamo的回應是沒有vehicle assistance (Roadside assistance),但因為便宜又想說租車大多是新車,新車應該是不會那麼容易壞吧,所以還是訂了這家,雖然太過便宜還是怕怕的。

但跟那個網頁說的一樣,不用付訂金,也不用先刷卡認證,對的,什麼都不用,只要照訂車網頁填填資料即可,然後就會收到一份訂車的email,當天就是帶這份email的列印本去取車。


對的,你沒看錯,租了39天只要1478美元且含稅,而且是七人座MiniVan,難怪我會冒著可能拿不到車的風險,也要透過這家代理訂車了吧,我想,要是你也是這樣選擇吧!!!

由於怕到現場取車時,Alamo說沒有這筆訂單,我也學那個網頁一樣,寫了email去Alamo問,確認有這筆訂單,雖然一直到拿到車前都覺得毛毛的。

之前有提到沒有醫療保險的問題,那就要自己保海外旅遊平安險了,不知我想得對不對,跟車子保的PAI,只有車禍才有保障,但海外旅遊平安險不是整個旅程都包含了,包括出車禍跟不在車上,且價格還比較便宜,請參考美國行保險

出安大略機場後,就在左側的地方等Shuttle,最後一站就是所有租車公司取車的地方。然後到櫃台出示email的列印本,等待小姐作業後並刷卡,再到停車場取車。因我租了一個月以上,但給的取車單上只有開一個月的租期,經過雞同鴨講後,大概猜到Alamo就是這樣開的,後續的費用一個月後會自動再刷卡,但實際上第一個月的費用一直到7/27才產生,後來的10天費用也是到8/3才產生,雖然不知其他公司是否也是如此,但這樣的作法就讓人覺得很不錯。至於費用的部分,取車單一個月的費用是1166.1美金,後來的10天費用是349.9美金,超過了原先訂單的1478美金,但因是取車後才看到背面,也想說到時還車要怎麼反應,但幸好後來還車後拿到的收據是311.3美金,才1477.4美金,跟訂單的1478美金相當,也就不用反應了,因此這次租車的經驗可說是非常滿意的。

到停車場取車時,就只有兩台一樣的白色DODGE可供選擇,就簡單地選了哩程少的,但這台竟沒有藍芽,只能用AUX外接線或USB碟聽歌。



由於繞了這一大圈,加上進景點的旅程,共開了6017英里,合9683公里;油錢大概花了810美金。期間還請家人幫忙聯絡Alamo,到他們配合的修車廠換了一次免費機油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~
    我們2019年去美國也是跟Happy tours訂車,請問跟車行拿車時有特別需要注意或是額外付費的部分嗎??
    因為是第一次去,會比較擔心~謝謝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,剛剛才看到您的留言。
      關於您的問題,我回想了一下,好像沒有ㄟ,服務人員甚至沒有主動要看我的台灣駕照,是我後來想到主動拿她的,但建議還是帶著吧。
      因我沒有額外的保險跟要求,所以是沒有任何額外的付費。服務人員也沒有跟我推銷任何東西或保險。
      希望回答有幫到您。

      刪除